夏天少喝冰饮

弓弦如歌,至死方休。

冰饮虽好,可不要贪杯☆

【全职301】三零一度

粮食向,T市本地人努力写一写本地人的感觉=v=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三零一的食堂,白庶犹豫了很久,还是认命的排在了煎饼果子的长队。隔壁打完豆腐脑的杨聪一转头,就看见这个小帅哥仰脸瞄前面人拿到的刚刚做好的煎饼果子。
        杨聪凑过去低声说:“听我的,告诉师傅给你加三根果子抹辣酱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庶奇怪:“我平时都是两根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端着豆腐脑,给他一个见怪不怪的眼神:“这么长的队,边排边看别人家的煎饼果子,你不得饿死!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不愧是常年立于三零一顶端的男人,有经验。
        那边高杰还在问:“庶哥,牛奶要原味的要巧克力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巧克力的!”

        白庶刚来的时候不好好吃早餐,随便买个面包牛奶就糊弄过去。杨聪一连几天在食堂看见他匆匆来又匆匆走,一开始还以为他偷偷在宿舍养猫,后来一问才发现是这人在国外开始就不好好吃早饭。随后队长当机立断,每天早上拐了这人到食堂换着花样吃,杨聪坚信,没人能不拜倒在“煎饼果子老豆腐,卷圈炸糕海河奶”的魅力下。
        白庶:“……吃早餐竟然胖了两斤。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拍拍他: “没事没事,下个目标是吃午饭和晚饭吃胖。你毕竟是个骑士啊,瞧你瘦成这样怎么保护我这样的刺客。骑士,knight,保护我,protect me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庶面无表情:“队长,我听得懂中文,不用再用英文强调一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三零一队里大部分就是T市本地人,除了从微草转来的李亦辉和华裔白庶。杨聪一直想尽尽地主之谊带他俩出去逛一圈,奈何这两个人全是游戏狂魔,天天沉迷电子竞技不可自拔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跟你们讲,这样的方法是不对的,我们是正规俱乐部,不会压榨员工的,你们要懂劳逸结合。”杨聪在某次复盘会后,这样说。
        李亦辉小声:“我们是正常作息啊,是你们太贪玩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怒拍桌子:“电子竞技能叫玩吗?!那叫竞技!崇高的体育项目!”
        高杰小声提醒:“李哥说的是队长总带我们出去玩。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不为所动:“那叫体会自然,他们这些工作狂是不会理解的。哥一会带你们出去下馆子,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工作。”
        银武开发部的人探头过来喊:“杨队,给你们设计的新武器雏形已经打出来了,要来看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要!”杨聪说着就跑走。
        李亦辉冲他背影喊:“答应带我们去外面吃的晚饭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了!食堂解决吧!”
        到底谁是工作狂啊!

         三零一俱乐部在一栋大厦的高层,夜晚俯视下去灯火阑珊。
        白庶拿过自动贩卖机里滚出的罐装咖啡,扭头发现吸烟室里有个人影,他开门:“……队长?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站在窗口,呼出的烟雾顺着窗户飘出,竟是多出了几分沧桑。他听着声音看过去,就见白庶拿着罐咖啡站在门口。
        杨聪招招手:“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庶陪着他站在窗口吹风,杨聪夹着烟的手指指向窗外:“看那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那条河的周围布满星星点点的灯光,美不胜收。巨大的摩天轮坐落其上,但是从他们的角度看去不过是一圈小小的光轮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小时候兴致勃勃的坐过这个大摩天轮,但是其实没有什么意思,晃悠晃悠的上去,再晃悠晃悠的下来,用一张票钱浪费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庶煞风景的插嘴:  “你还推荐我们去坐。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:“……城市标志嘛,推荐一下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慢慢地抽这剩下的半支烟:“我刚刚在想,人类可能就是不满足现有的高度,总是想往上爬,再往上爬。我站在这里看着,就突然想上去再坐一次玩玩。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从第三赛季就在联盟中打拼,明明还不到三十岁,就已经承担了整整一队的重任。他在这里抽烟的样子,也许是难得有些疲倦和脆弱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我提醒你,”杨聪扭过头冲着白庶说话,不小心把最后一口烟雾喷在对方脸上:“不要在节假日去,别怪我没提醒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走了,别睡太晚,明早晨有训练。”杨聪捻了烟头,随意地挥挥手,直接返回宿舍。留下白庶一个人拿着罐咖啡发呆。
        你想往上爬,那你对荣耀也是这样吗?谁不想像摩天轮坐到最高处一样,站上那个最高领奖台? 
        白庶拉开易拉罐,开始了一晚上漫长的思索。
        转天,三零一的食堂早饭又是煎饼果子排长队的一天。白庶顶着眼圈瞪前面那些拿到了煎饼果子的人,正分神,怀里就被别人扔了什么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“新出锅的,吃吧!”杨聪拿着同款煎饼果子,勾住白庶的肩膀,没想到白庶先抢白,“队长,我一定好好打荣耀,把三零一送到荣耀巅峰。”
        杨聪一愣,突然不懂为什么要突然提这件事,只好诚心诚意回答:“有这样的心意就好了,不过我还是觉得八强比较好,不累又不亏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庶:把我的那点感动还给我!!!

评论(7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天少喝冰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